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助力我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19 16:26 来源:

2020年疫情期间,为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解决“判断是否到访过高风险地区”的难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始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行程证明。一年来,行程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先后推出网页、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多种版本,累计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出具了近80亿份电子行程证明。

为助力我省疫情防控,我局组织各电信企业积极推广“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应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通信业智慧和方案。截至目前,全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累计查询次数已达1.87亿次,在没有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省份中排名第3位;其中,郑州市累计查询3872万次,在没有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城市中排名第5位。

今年春节期间,我局继续利用通信大数据平台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手机用户漫入我省情况,并提供给防疫部门使用。据统计,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漫入我省手机用户数2月11日达峰值,2月12日达谷值;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整体漫入态势平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