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通信服务监督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3 来源:


4月21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张云明副部长在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实效,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坚定政治性,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秉持人民性,永葆为民工作情怀;把握时代性,有效应对工作挑战;遵循规律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突出服务性,正确处理工作关系;强化系统性,更好驾驭工作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红色通信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郑州“7·20”抢险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协查等工作,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切实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监管,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大行风纠风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省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行风纠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信息通信行业责任重大。全行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照夯实网络服务基础、提升电信服务水平、改善携号转网服务、优化互联网服务感知等9项重点任务,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进行电信服务综合考核,更加严格的措施开展考核问责,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新局面。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根本保证。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筑牢经济“压舱石”。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挥客服部门“穿衣镜”“放大镜”“望远镜”作用,针对用户申诉认真分析,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工作闭环,坚决做到部署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问责到位“四个到位”,不断解决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不贰过。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主持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电信服务用户满意度评测结果,宣读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通知》,省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公司以及部分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市场、客服、信安部门,市、县电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近4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