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陆建文局长实地调研推动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互联互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5:03 来源:

4月1日,为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互联互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陆建文局长带领调研组赴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互联互通中遇到的问题,要求河南广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传承红色通信精神,当好数字经济国家队、主力军,扎实推进网间互联互通,加快转型发展,推广普及5G应用,助力我省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

陆建文局长指出,做好网间互联互通工作,是河南广电融入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大局的重要基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和广电集团公司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快融入行业5G发展蓝图,更好服务河南数字化转型。二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序协同推进。河南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已经到了压线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组织部署,加强企业间各层级沟通协调,共同制定网间互联互通方案,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多线并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加强运维管理,确保网络安全。河南广电作为通信行业的新兵,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手段保障,完善各项网安、信安运维制度,在5G业务开通前,建立起充分完善的网安保障能力,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调研中还就5G应用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强,局办公室、信息通信管理处、信息通信发展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