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对行业消防安全再督导再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2 15:25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我局成立督导组赴各地市通信企业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等工作。

督导组重点对各公司的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定和应急预案进行了检查,同时深入各市、县公司的高层建筑、核心机房、营业厅、油机室等场所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定期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重要指示批示,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等方式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隐患排查情况要登记在册、落实到人、限期整改。三要继续大力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