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陆建文局长调研指导郑州市黄河低洼险区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5:39 来源:

10月1日,陆建文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郑州市黄河滩区南裹头低洼险区,实地察看调研指导郑州市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扬“政治坚定、听党指挥,胸怀全局、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团结友爱,不怕牺牲、确保畅通”的“红色通信”精神,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巡查巡守、应急处置,全力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陆建文局长现场听取了郑州市通管办、郑州各电信企业工作汇报,查看了各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设施装备和抢修物资、基站备品备件储备情况;与各公司抢险保障队伍一线专业人员互动交流了系留式无人机、大型应急基站车、卫星通信车、移动方舱基站以及改装的小型基站车、卫星电话和发电油机的使用方式方法和在实际保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针对发电油机重量大不易搬运、应急车辆涉水保障、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和农村地区光缆线路布放选址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要求各公司发挥聪明才智,联合设备生产、施工代维企业等一同解决通信保障中遇到的现实棘手问题,为今后通信保障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陆建文局长充分肯定了河南信息通信业尤其是郑州市通管办、郑州铁塔公司、郑州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在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应对期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国庆期间,黄河防汛仍是近期工作重点,黄河2号洪水正在通过我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全省信息通信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应对秋汛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4号指挥长令的各项规定,坚决把防汛抢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二要严格执行规范,确保人身安全。加强教育培训,要求一线员工熟知操作标准,严格按照施工维护规范进行操作;要为一线应急通信抢修、维护和保障人员配齐必要的防护装备,并日常加强设施设备的更新测试;抢修保通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现场安全防护,避免出现人身伤害等次生灾害,确保人身安全。开展窨井有限空间和铁塔登高作业等日常工作时,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报批手续,扎实做好防护措施。三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各公司要密切协同、加强合作,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5G应用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持续发挥红色通信精神和7.20通信保障工作中涌现出的行业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共同坚决做好防汛工作、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实现“两个确保”、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