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安全生产

我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5 来源:

5月12日,我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行业积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工作。

方强副局长强调,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从即日起在全省信息通信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一要高度重视。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建立健全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和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做法。二要精心组织。各公司要迅速研究制定细粒度、可落实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动员部署;其他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分公司各部门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建立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三要狠抓落实。各公司各级负责人要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建立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完善重大事故隐患整治督办制度,深入基层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整治进展情况,做到重大事故隐患“发现得了,消灭得早”。

会议解读了全省信息通信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开展通信杆塔线路专项整治等工作。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