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召开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6:54 来源:

3月30日,我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陆建文局长强调,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网络和数据安全护航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手段,统筹做好2023年网络和数据安全各项工作,为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支撑。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认真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推进5G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应用,积极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通报了当前我省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全行业始终做到心中有数,钉钉子,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信息通信业落地见效。二要做到心中有数,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和规划蓝图上下功夫。聚焦保障基础电信网络安全、提升新型融合领域安全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力争实现新的创新突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压实网络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三同步”,创新工作机制方法,着力解决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切实提升网络和数据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在服务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上下功夫。健全行业内和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等行业网络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支撑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要做到手中有剑,在加强网络安全闭环管理上下功夫。用好“四不两直”工作方法,健全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网络安全隐患。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围绕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及有关政策作专题授课。侯剑涛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常江副局长作工作报告,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广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市两级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分管副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