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督查全国“两会”保障工作 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3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两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3月1日—2日, 我局组成检查组对省基础电信企业、相关互联网企业开展全国两会网络安全保障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企业网络安全保障准备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保障工作组织机构、值班值守等方面内容,专项督导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地查看核心机房等保障工作关键节点,并就做好全国两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红色通信”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公司领导要靠前指挥,充分动员,持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贯彻《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河南省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7×24小时值守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技术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做到响应快速,措施有力,处置及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