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6:36 来源:

7月28日,我局与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街道民航社区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开展了反诈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围绕 “帮信罪”等典型案例、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等行业特色服务有关内容,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告知法律风险,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重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主动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法,切实增强广大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持续提升反诈宣传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手册300余份,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助力“平安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充分彰显行业担当作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推动形成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参与、社会共防”的良好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