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电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6 来源:

9月7日,我局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电信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积极推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广普及网络安全技能。


活动期间,举办了2022年河南省第五届“天安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第二届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支撑单位授牌仪式,向“天安杯”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发了证书,并邀请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石磊教授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数据安全治理”专题论坛讲座。


陆建文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一是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深刻认识到保障工作是当前最为重大、最为关键、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确保保障工作优质高效、万无一失。二是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清朗共治的社会氛围。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及新近颁布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大举措,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妇联、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观摩2022年河南省第五届“天安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为下届“天安杯”竞赛授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