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迅速贯彻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7 来源:

5月1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局立即组织省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纵深推进“断卡”行动,切实维护我省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就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公司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断卡行动2.0”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结合职责分工,逐一细化分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突出问题,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整改,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对要求落实不到位或存在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四是坚持技管结合,强化技术反制。围绕大数据反诈平台、二次验证平台建设要求,科学整合资源,及时更新策略,完善系统功能,提升反诈技术能力和水平,着力做好二次确认等重点工作。五是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治理合力。坚持专班专责,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认真落实五项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打击治理工作效率。六是积极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认真做好用户风险提醒和责任告知,努力营造防范治理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省各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内相关互联网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公司向我局提交了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自律承诺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