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开展2020年省级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制考核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5 来源:

为指导行业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网络信息安全,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1月6日-8日,我局赴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年终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落实情况的汇报,现场通报了系统抽查和技术检测结果,逐条落实考核要点,通过查阅资料、技术测试、开展座谈等方式,对三家公司进行了检查考核,对涉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询。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对全省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凝心聚力,2020年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新突破。各公司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任务,亮点纷呈,在技术手段建设、疫情防控保障、重大活动组织、人才队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履行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部分公司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员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逐条查找原因,限时完成整改,建立台账,确保责任到人。三是立足本职,强化创新,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基建网络安全防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好统筹部署,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要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形式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技术推动,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