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0 来源: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网络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巩固网络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顿和“断卡”行动成果,我局成立联合检查组于3月2日-4日到南阳市、平顶山市、开封市、新乡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当地各基础电信企业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和记录,实地抽查了核心机房和部分营业厅,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安全生产等内容逐项对标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效落实。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基础电信企业存在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落实不到位、网络设施运行安全专项整顿未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针对本次检查结果,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落实。要坚持“一把手”责任制,把网络与信息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贯彻新形势下网络与信息安全新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核查整改。要针对通报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强短板、补弱项,及时堵塞工作漏洞,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健全完善制度,严肃考核问责。落实落细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考核、机房和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等制度,从严加强对违规行为的问责追责,形成规范完整的制度管理体系,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聚焦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活动,制定保障方案,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威胁处置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