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15 16:28 来源:

4月14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我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就全省信息通信业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捂好我省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堵塞管理漏洞。持续推进我省“断卡”行动,把好用户入网关、使用关,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涉诈手机卡,逐一排查分析,深挖问题根源,从严查处问责。深入研究利用APP诈骗问题,精准施策,坚决遏制此类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三是发挥技术优势,完善系统功能。推进行业反诈大数据平台建设,整合现有平台资源,着力提高相关技术能力覆盖面,不断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四是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协同配合。完善专班工作机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统筹“一盘棋”,打好“整体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要刀刃向内,对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我局将联合公安机关开展监督检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六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范围。有效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防范诈骗警示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要重点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刘彦东总队长通报了当前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关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剑涛通报了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