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深入落实部省要求 启动 “快速压降涉诈电话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8:1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11月19日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我省信息通信业“快速压降涉诈电话卡”专项行动,明确行动目标和任务,提出6条重点防范治理措施,确保本省涉诈电话卡数量持续下降,专项行动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行业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宣贯了《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快速压降涉诈电话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就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开展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省、市、县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围绕业务管理、技术防控、考核处罚三条主线,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改问责。针对通报问题,公司负责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逐项对标整改,严堵管理漏洞,同时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推进。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明确具体落实举措,严格入网源头管控,持续开展“二次实人认证”,全量清理风险电话卡,切实解决“实名不实人”问题。四是发挥系统优势,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实时对涉诈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着力推动反诈技术手段优化升级和创新,实现对涉诈线索的及时监测预警和“一键快速处置”。五是从严督导检查,强化绩效考核。坚持常态化开展对地市分公司和营业网点的督导检查,建立完善约谈通报机制,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坚决硬起手腕予以考核问责。六是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反诈专班作用,积极配合开展“打猫”行动、涉诈线索核查处置等工作,强化反诈宣传警示教育,着力构建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