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河南信息通信行业“打猫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9-08 10:52 来源: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成立工作专班,与省公安厅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合力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诈“打猫(猫池、GoIP设备)”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协助捣毁涉猫诈骗窝点7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

一是发挥行业优势,不断优化反诈“打猫”模型。我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升级优化反诈“打猫”模型,通过事前大数据技术监测及事后核查扩展线索的方式,提升对涉猫号码发现、溯源和处置能力。

二是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提升打击效果。我局与省公安厅密切对接,指导省、市两级基础电信企业与当地反诈中心建立联合行动工作组,共享涉猫线索,依法协助公安机关查询涉猫信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行动。

三是反诈“打猫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我省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将1734个疑似涉猫设备号纳入黑名单管控,协助公安机关查询涉猫信息12521条,推送有效涉猫线索1353条,收缴“猫池”等设备108台、涉诈电话卡2000余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