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断卡”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8 来源:

10月30日,我局联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断卡”行动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宣贯《“断卡”行动工作方案》,对“断卡”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专项行动和“断卡”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侯剑涛就进一步做好专项行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断卡”行动与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共同推进。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堵塞工作漏洞。针对实名登记、渠道管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严厉整治问题较多的营业网点和渠道,严格规范电话卡、物联网卡开办流程。三是发挥技术优势,提高打击治理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建设用户手机插卡快速识别处置平台并尽快完成上线使用,进一步提升对诈骗风险的防范预警和精准拦截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及时通报曝光失信行为;公司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有效开展。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防范诈骗警示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省公安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查总队通报了当前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和“两卡”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副总经理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