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11:01 来源:

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相关单位: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72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称申报条件、评审条件

(一)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系列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67号)有关要求执行。申报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博士研究生毕业或取得博士学位,取得并聘任工程师满2年。

2.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预备技师班、技师班毕业,取得工程师职称并聘任工程师满5年。

3.取得相应专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在岗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

4.在岗且从事本专业的“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

5.非公有制领域无任何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大学本科、或预备技师班、技师班毕业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14年均可破格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

6.达到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C类及以上标准者,或民营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破格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

(二)关于评审条件

评审条件按照《河南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执行(附件1)。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入方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职称管理服务平台。

(一)申报流程

1.单位账号创建与审核。单位账号实行“谁创建谁管理”原则。国有企事业单位按单位隶属关系分级创建,非公组织机构按属地原则创建。单位按要求建立账号后,需上传材料并通过审核。

2.个人账号创建。单位账号通过审核后,单位管理员登陆管理平台,在“人员管理→单位人员管理”中添加申报人信息,创建申报人账号。

3.个人网上申报。申报人员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系统,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按要求如实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业绩后,提交至各相关单位进行审核。

4.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申报人完成网上申报后,单位管理员需进入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附件2)。

5.申报材料线下复审。单位审核通过后,由单位统一携带申报人材料进行资格复审。需携带材料包括:申报人学历证书原件、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聘任证书原件、相关业绩材料、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所有原件材料审核后当场返还。

6.报送评审材料。待各级审核结束,申报人员自行打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A3双面小册子打印)报送评审委员会。

(二)申报要求

1.报考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职称管理服务平台中:申报系列选择“工程”,申报级别选择“副高级”,评委会所在地市选择“省直”,拟报评委会选择“河南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2.申报人员在系统上传的申报材料要完整、规范、清晰,与纸质材料相符,申报材料严禁涉密。提交评审材料后注意查看审核情况,如有退回,退回修改的申报材料须及时补充完整,在相关部门审核截止时间前再次提交审核。

3.申报副高级职称人员,参评业绩材料取得时间截止到当年9月底,聘任年限的计算截止到当年12月底。

4.资格审核材料由各单位集中报送,各报送材料单位要严格把关,申报材料务必真实准确有效,申报人员与用人单位须在“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上承诺签字。对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5.用人单位经办人扫描上传任现职以来(任职年限超过5年的,为近5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原件或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复印件。非公单位未进行年度考核的,由所在单位提供书面证明。

三、其他事项

(一)2022年河南省工程系列通信专业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共设置6个评审专业:交换技术、传输与接入、设备环境、终端与业务、互联网技术、网信工程。

(二)请及时关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站,个人申报时间、相关部门审核时间、评委会接收材料及审核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线下资格审查、答辩考核等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三)评审费用:320元/人。

(四)评审结束后,请各单位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取回评审材料,评审委员会对逾期未领的材料不承担保管责任。



附件:1.河南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pdf

   2.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pdf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11月24日

(联系人:韩梦亭   电话:0371-69151611)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