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遴选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1:17 来源:

网络安全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根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选拔工作,遴选一批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强、社会责任感强的单位,建立健全本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保障公共网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一、参选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服务,具有相关部门颁发的合法经营资格和网络安全服务相关资质的单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社会责任感强,信誉良好,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三)在河南设有固定办事机构,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领域具备一定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能有效支撑本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监管。

(四)技术队伍相对稳定,技术人员拥有互联网、网络安全相关技术认证资质,具有2年以上大型网络安全项目经验,项目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五)具备提供7×24小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应急保障支撑相关能力,具有实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服务必须的工作环境、软硬件工具及其他必要的保障措施。

二、评选流程

(一)接收申请材料

申请单位按要求准备申请资料,具体填写要求详见《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附件一),所提供信息必须真实、准确,且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我局承诺将对申请单位所提交的涉及商业秘密的材料予以严格保密。

1、申请书提交方式如下:

准备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提交至我局。纸质版须按要求打印、装订成册、编目并盖章密封;电子版须用光盘刻录,文档命名方式为“申请单位名称-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二者内容须完全一致。

2、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二)组织材料初审(2022年7月8日前)

我局将根据申请单位的综合能力和优势特点,采用材料审核、量化评分等方式结合,对申请单位进行审核,选取部分申请单位进入专家评审。

(三)组织专家复审(2022年7月15日前)

我局将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初审的申请单位进行复审。

(四)公示评选结果(2022年7月22日前)

专家评审会结束后,我局将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对入选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的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颁发证书,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开展日常工作。

三、工作要求

在我局的指导和协调下,入选支撑单位应履行以下义务:

(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省通信管理局的规章制度和所涉及单位的保密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

(二)积极配合和支撑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的各类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相关工作,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开展本省公共互联网安全监测、漏洞病毒收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信息报送、安全评估、应急处置、督导检查及其它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三)自主开展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发现各类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应及时向我局报告,并提供所掌握的数据和信息;接受我局的统一指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能力,配合开展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等。

(四)明确负责人、联络员和工作联系机制,保持7×24小时联系畅通,定期报告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工作开展情况。

(五)接受我局对本单位支撑业务的指导和管理。我局将定期对支撑单位进行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对未按要求履行支撑职责、长期配合不力、工作表现较差的单位,我局将取消其支撑单位资格,并停止下一届申请资格。

(六)入选支撑单位的有效期为三年。

联系人:崔立志  0371-65898871,13903860963

邮寄地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 郑州市民航路8号

邮    箱:13903860963@126.com


附件:1.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

    2.支撑单位申请承诺书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6月14日 


附件1:河南省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支撑单位申请书.doc

附件2:支撑单位申请承诺书.doc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