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绽放杯”河南区域赛决赛9月2日将在郑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5 来源:

2021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南区域决赛将于9月2日至4日举行,最终将评选出各等次获奖项目,并结合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组委会分配河南区域赛名额,选送优秀项目参加10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去年以来,在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和河南铁塔大力推动5G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已建成投用5G应用项目超200个,涵盖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矿山、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应急消防等多个行业,在机器视觉、无人驾驶、智慧矿山、智慧巡检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应用场景。郑东新区5G智能网联公交、郑大一附院5G智慧医疗、“青豫直流特高压”5G智能应用都走在行业前列。

今年河南省5G应用征集大赛共遴选出12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例如“5G赋能大国重器,隧道盾构变‘智慧掘进’—中铁装备世界首例5G技术支持下智慧盾构项目”“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云上妇幼’5G远程实时诊疗平台”“郑煤机5G煤矿机械智慧应用”“‘畅游新县’5G智慧文旅项目”“河南电力5G‘百千万’规模化示范应用”等。

9月2日,大赛评审将全程网络直播,期待与您一起“拥抱5G 豫见未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