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关于开展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5 来源:

豫通局函〔2020〕138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豫通局〔2020〕59号),结合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前期自查摸排情况,现就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治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依法查处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11)等标准强制性条文要求,确保新建商务楼宇内通信配套设施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用户单元内的通信业务使用者可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要求,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提速降费政策红利。

二、整治任务

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对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台账(见附件1,以下简称整治台账)进行挂牌督办,限期销号。

三、整治要求

(一)开展现场核查,细化整治方案。各省辖市通管办对照整治台账,组织对辖区内(含省直管县)的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见附件2)进行现场核查,摸清问题原因及涉及的相关单位,按照“一楼一策”,逐一制定整治工作计划,明确整治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并于11月30日前书面报我局。

(二)规范排他经营,确保公平接入。整治台账中涉及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家进线的商务楼宇,参照《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50311),按照“谁接入、谁整改”的原则,由接入运营商负责楼宇配套通信设施改造。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要督促相关市、县分公司落实改造投资,确保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公平接入。

(三)规范价格公示,查处价格违法。各省辖市通管办牵头,组织当地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整治台账中涉及的商务楼宇进行集中价格公示,在商务楼宇内醒目位置公示各运营商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资费标准、服务监督电话和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针对宽带业务价格违法、物业收取高额进场费等问题,各地通管办协调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房管局进行集中整治和联合执法。

(四)强化协同配合,定期报送情况。各地通管办要加强与工信、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定期通报整治台账销号情况,研究会商整改推进意见。建立整治台账周报告制度,各地通管办要在每周五下午17:00前,按时报送辖区内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整改落实和销号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将定期通报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并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进度滞后的市、县进行督查督办。


附件:1.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台账

          2.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统计表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1: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台账.pdf

附件2: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统计表.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