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专项行动

第三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3年数智化发展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4 来源:

2月22日,第三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3年数智化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行业协会和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竞赛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委员会和河南移动公司承办。旨在通过竞赛为企业搭建练兵比武的平台,带动技能训练,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培养数字技能专业人才,服务数字化转型发展。本次竞赛选拔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份,参与人数达12000人次,选手分别来自互联网企业、通信运营商、高等院校等不同行业领域。经过层层筛选,共有41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竞赛前三名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前十名选手授予“信息通信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中国通信企业协会5G网络运行管理员高级证书,纳入“信息通信应用人才培养计划人才数据库”。

决赛同期举办的2023年全国数智化发展论坛,邀请多位院士和行业专家围绕“数智赋能新发展 构建产业新引擎”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