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通信服务监督

陆建文局长参加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河南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7 来源:

6月27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河南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河南5G网络服务。

建设广电5G网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的重大举措。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将充分发挥综合传输优势,面向民用商用以及工业领域,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服务。

陆建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热烈祝贺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在全国第一批实现5G网络开网运营,并强调,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支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是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六稳六保”、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实现乡镇以上和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5G网络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同时积极培育5G研发创新机构,加快推进5G应用技术试验和示范应用,成功打造402个5G重点行业应用项目,涉及13大类应用领域,多个项目在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

陆建文要求,中国广电河南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5G网络建设和规模化应用为抓手,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赋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快5G建设发展。坚持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和市场机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和业务赋能作用。二要扎实推进5G商业化、规模化应用,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面向各地、面向不同行业,积极推出5G融合应用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实现全行业和全领域的复制、推广、应用。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要认真学习通信行业政策法规,切实规范电信市场竞争秩序,守法合规经营,避免低水平无序价格竞争,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以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广电5G尽快融入行业5G发展的蓝图,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