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安全生产

我局召开专题会积极落实工信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22-05-09 09:56 来源:

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做好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作用认识不深、制度完善不够、能力存在不足、监督执行不严等问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安全支撑到位,落实安全监督责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强化风险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管控到位。工信部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立即组织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陆建文局长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和执行。一要强化认识抓思想。全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总体工作安排,切实扛牢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做到“宁要千日紧,不要一日松。”二要加强巡检堵漏洞。日常检查发现不了安全风险漏洞,就是最大的安全风险漏洞。全行业要进一步完善巡查报告通报制度,各公司要强化日常巡查整治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报送日常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同时按照制度、培训、技术、检查、考核五个环节将整治工作闭环管理,通信管理局将定期对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和检查问责。三要举一反三抓落实。对照近期全国行业内部暴露出的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工程建设领域出现的风险隐患,认真剖析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梳理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拿出管控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