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安全生产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6 来源:

9月24日,我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对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范、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尹弘省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宣贯了《河南省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提出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听取了省各基础电信公司、铁塔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明确了4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压实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责任。时刻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稳字当头,抓实抓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二是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大检查。要把操作规程落到基层,严格工程发包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现场监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避免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确保地下空间作业安全。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根据标准化管理要求,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基层消防应急能力。三是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全面加快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度,年底前要完成建设任务;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在实际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消除问题。四是发挥行业信息化优势。以5G、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智慧安监”平台,通过科技手段支撑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全省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织密补齐安全责任链条,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