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3年4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202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更好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按时完成1811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相关意见建议有效转化为政策措施,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继承巩固、守正创新、突出重点、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完善办理机制,增强答复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建议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务实改进工作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促进行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部重点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层层压实办理责任。要突出办理重点,集中力量抓好重点督办建议提案办理,打造精品、树立标杆,做到以点带面推动办理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要加强沟通联络,落实全过程沟通要求,与代表委员耐心细致沟通协商,进一步拓展思路、研讨措施、凝聚共识。要抓好成果转化,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办理成果体现到抓落实、促发展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