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1年9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作辅导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主持报告会。



韩保江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考与体会,通过详实数据和丰富案例,系统讲解了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深入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本质及其内在结构,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和政策选择。报告贯通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领导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