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安徽金寨出台5G支持政策 全力助推县域网络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1年1月6日,为进一步推动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身处大别山的革命老区的“将军县”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以县政府名义印发了《支持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试行)》(下称《政策》)。该政策是全国率先、全省首例由县级政府出台的5G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政策文件。


《政策》结合金寨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了5G网络建设的支持举措。一是统筹5G基站规划建设布局,将5G基站站址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二是保障5G基站建设用地需求,由政府协调落实5G基站用地工作;三是实施5G基站建设费用定额补助,明确量化5G基站建设奖补;四是实行社会公共资源免费开放,鼓励优先安排5G基站建设;五是引导社会资源支持5G网络建设,加强对5G建设过程中发生的不合理收费行为的监督监管;六是优化用电支持服务,建立5G基站用电报装绿色通道,严肃查处乱收费,乱加价等违规行为。


《政策》从规划布局、建设用地、定额补助、资源开放、用电支持等方面为5G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必将极大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助力全县加快进入5G时代,打造5G建设和发展的“金寨效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