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王志军赴山东青岛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4:4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赴山东省青岛市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并出席2021数字工业高层论坛。调研期间,王志军深入工厂、园区,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等情况。


王志军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对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王志军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统领,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不断完善政策规划体系和工作推进体系。要加快建设“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夯实转型发展基础。要树立数字化转型的思维和理念,深入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制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