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河南举办水泥行业5G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7:54 来源:

1月11日,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河南电信公司依托“河南5G讲堂”成功举办全省水泥行业5G应用推进会。本次参会水泥企业共计40家,占全省水泥企业数62.5%,占全省水泥产能84.96%以上。其中,26家年产5000万吨以上水泥企业参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信部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加快5G规模化应用,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走向纵深。按省政府领导批示,由河南电信牵头水泥行业5G应用复制推广工作。河南电信公司组织省、市、县三级人员队伍力量,走进全省水泥企业开展问诊工作,开展“入企问诊”专项活动,已经“问诊”51家企业,出具“一企一案”27份,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面临的难题,受到被“问诊”企业的广泛好评。


与会企业负责人观摩了光山天瑞水泥基于“平台+5G+应用”的新一代5G智慧水泥工厂项目,着重了解矿山安全平台、矿坑水域哨兵、无人值守、重要设备监控等4方面5G技术运用成果。光山天瑞水泥通过5G智慧矿山项目通过矿山安全防护平台的5G+智能AI算法,将安防人员由前期的20人压降至8人,全年节约人工成本72万元,并有效降低了安防人员的劳动强度;通过5G+无人值守系统实现工厂内物流动态实时无人化管理,最终实现工厂降本增效,自动控制系统投运率大于99%,控制系统人为干预率小于3.6%,劳产率提高35%,劳动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90%,通过建设5G智慧水泥厂,做到企业降本节能、提质增效,实现企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的目标。


侯剑涛希望河南电信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5G革命性技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归企业本质,更好的为用户解决问题。一要做到心中有数、钉钉子,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二要发挥全程全网优势,围绕水泥行业攻坚克难,结合集团公司力量组建水泥行业专班,上下联动,做好地市行业复制推广支撑;三要继续做好与全省水泥企业的对接,统筹抓好5G项目落地,发挥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