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陆建文赴刘寨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2-22 16:53 来源:

2月17日,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带领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及省农科院专家团队赴定点帮扶村刘寨村开展调研慰问暨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陆建文局长一行首先深入村民家中,唠家常、问冷暖,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通过倾心交谈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局驻村第一书记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接着,陆局长实地查看了我局捐建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调研了解坑塘、蔬菜大棚的运营情况,以及村养牛场、路灯厂的生产经营状况。随后,召开村、镇、县干部群众座谈会,详细了解村情、镇情以及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初稿)征询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定点帮扶工作以及《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陆建文局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维。编制村规划时需与我省“十大战略”有机衔接起来,面向未来、面向村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把规划实实在在落在刘寨村的大地上。二要有坚强的领导。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刘寨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主动加强学习,强化基层调研,学懂弄通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盘活各方资源,提高定点帮扶工作成效。三要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定点帮扶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现有产业项目的梳理以及发展规划,并以创新思维抓好落实,推动产业更好发展。四要对返贫风险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加强对脱贫边缘户的监测,严守不返贫致贫的底线。五要抓好《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推进工作。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规划的落地实施中去,共促刘寨村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