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郑州市信息通信行业开展“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9 来源:

2月22日,郑州市信息通信行业启动“全民同心 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防范技能。

本次宣传月活动是全国省会城市首次创新举办,由郑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会同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各基础电信企业、郑州铁塔公司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反诈进社区、网络系列宣传、反诈小游戏及全媒体矩阵五部分。活动内容丰富,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防诈安全知识,让群众对多种诈骗类型提高警惕性,降低发案率;宣传面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对全量客户发送公益短彩信,营业网点滚动播放反诈视频,利用全媒体矩阵在互联网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引爆头条热点;针对性强,积极联合当地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全面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针对学生、妇女、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实施定向精准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协同联动,全市多部门共同发力,推动形成全社会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