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5G规模化应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6 08:58 来源:

近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带队深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实地调研郑煤机智慧园区5G规模化应用情况。

孙力巡视员一行先后参观了郑煤机智慧园区的5G+智慧工厂应用项目和郑煤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实地查看洗选车间5G基站建设情况,听取洗选车间5G智能化介绍,观摩5G+AGV车辆、5G+焊接机器人等5G应用场景。在郑煤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郑煤机的各类产品、历史、现状,以及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进行海外并购、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煤矿行业中5G建设情况、5G技术在煤矿行业应用和煤矿行业5G应用复制推广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孙力巡视员对郑煤机在行业发展、国企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煤矿行业5G规模化应用特别是为安全智能化开采方面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拓展5G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完成全行业和全领域的复制、推广、应用的指示精神,加快煤矿行业5G规模化应用。二是进一步加强与通信行业合作,联合开展项目攻关,共同研究5G+煤矿规模化应用推进方案,合力打通在煤矿行业5G应用复制推广的“梗阻”,纵深推进5G+煤矿行业的融合应用。三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5G网络建设和规模化应用为抓手,在煤矿行业规模化应用复制推广率先破局。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省联通公司政企客户营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