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3 来源:

9月21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党的二十大保障工作部署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听取了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关于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重要风险点考核问责机制、消除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汇报,深入分析了通信建设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再次对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力巡视员围绕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聚焦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登高作业、带电作业等重点施工作业场景,严格执行《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操作规范》。三要严肃追责问责。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企业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让安全生产工作严起来。四要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管理。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实行安全生产统一管理。五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六要严格落实事故报送制度。遇有突发事件,现场有关人员要立即报告,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迅速应对,科学应急处置。要锲而不舍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保持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三个环境”。


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及网络建设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基础电信运营公司、铁塔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及网络建设部门负责人约270人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