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通管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0 来源:

4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通管办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通管办工作,表扬2021年度全省通管办工作先进单位和通管办工作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充分肯定了各地通管办2021年弘扬红色通信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要求、行业自身和我省工作大局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地通管办、各级电信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工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聚焦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和业务赋能作用,为我省更好实施数字化转型等“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力支撑服务。

会议要求,各地通管办、各级电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发展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持续提升通信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推进行业发展、监管、服务和安全,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南,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业之重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建设千兆网络示范省,实施IPv6+应用创新行动,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着力构建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拓展5G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完成全行业和全领域的复制、推广、应用”的要求,做深做实5G讲堂,扎实推进5G网络规模化应用,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窨井设施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架空通信线缆整治,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六要持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贯,开展全社会宣传,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力度。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动行风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巩固携号转网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八要切实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建立竞争有序、公平合理、有效监管的高标准体系,积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九要持续加强通管办人员的政策法规、行业管理、网络技术、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培训交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切实做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支撑。

会议还对各地通管办开展了保密培训。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主持会议,局通管办联络员参加会议。省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广电网络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围绕支持各地通管办工作、积极营造行业发展环境做了发言。郑州、漯河、许昌、鹤壁、洛阳、濮阳等6市通管办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