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我局与鹤壁市政府签署合作推进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鹤壁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2-12-12 10:08 来源:

12月7日,我局应邀参加省支持鹤壁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线上集中签约仪式,与鹤壁市政府签署《河南省通信管理局 鹤壁市人民政府合作推进框架协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与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致辞并鉴签,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强与鹤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郝志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签约仪式。

陆建文表示,合作推进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部署,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意见》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重点推进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速安全的信息网络体系。支持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未来三年在鹤壁市新建5G基站3000个以上,打造5G精品网络,加快10G无源光网络规模部署,助力鹤壁建成“千兆城市”。二是加快推进5G典型应用复制推广,助力产业基础再造。加快推动鹤壁市5G+智慧煤矿、5G+高标准农田等融合应用落地推广。加快鹤壁“河南5G讲堂”建设。三是加快推进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速创新产品研发,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做大做强,助力鹤壁市打造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强行业统筹,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地落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