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我局督导检查重点民生实事扩大5G网络覆盖面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2 10:08 来源:

12月15日,孙力巡视员带领局相关业务处室同志,深入信阳市息县和光山县,围绕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扩大5G网络覆盖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信阳通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按照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印发的《2021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扩大5G网络覆盖面”被纳入2021年河南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统筹推进。截至2021年12月14日,全省累计投资130亿元,新开通5G基站5万个,5G基站规模达到9.5万个,实现了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全面完成重点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

结合任务完成情况,孙力一行先后深入信阳市息县曹黄林镇、光山县寨河镇开展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乡镇及周边热点区域5G网络覆盖、5G基站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通过手机专用测速软件,现场测试了5G网络接入速率和信号强度,同时询问了解了5G套餐资费及用户流量使用情况。

孙力巡视员对市通管办、各电信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推进5G建设应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新平台新支撑;二要扎实做好“扩大5G网络覆盖面”这项重点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5G基站规模部署,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统筹推进5G规模化应用,全面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服务支撑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