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郑州市通信业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主会场通信保障暨视频连线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5 来源:

经国务院批准,继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成都后,郑州作为主会场举办全国“双创”周活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多次对郑州市的通信保障工作进行督导与指导。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统一领导下,郑州市通管办协调全市通信行业力量,切实加强协调组织,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大会期间重点通信保障工作。

为确保把2021年全国“双创”主会场活动办成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活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靠前指挥,郑州市通信业充分发挥5G、通信基础设施等资源优势,为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督促指导下,郑州市通管办会同市各通信公司构建了“横纵结合”的高效指挥调度机制,提前完成重点区域的重点基站、核心机房和其他网络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以及对会场、住地酒店等会议核心地点和市内重点道路、机场、车站等区域的多轮现场测试和优化工作;主会场外架设开通应急通信车,确保网络覆盖信号良好、容量充足,按时有序推进保障筹备工作。10月19日郑州市通管办主任带领市各通信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入驻启动会现场调度指挥,郑州市移动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挂图作战,对8个4/5G保障站点,9条应急专线进行现场三盯和巡检,主会场创新使用载波聚合技术,有效提升客户感知;郑州市联通公司各部门协调配合现场值守,实时监控网络运行状态及指标情况,会议现场5G网络下行速率高达850Mbps,上行200Mbps,4G网络下行速率高达110Mbps,上行45Mbps,保障的现场视频交互系统稳定运行;郑州市电信公司出动保障人员100人次、保障车辆30辆次,组成10支现场保障队伍,确保主会场周边上联机房和基站平稳运行;郑州铁塔公司党员骨干组建4支突击保障队,出动人员72人次,车辆52辆次,油机56台次,通过“会展管家”圆满完成总理视频交互系统的电源保障任务。

在“双创”活动周期间,郑州市通信业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双创”活动周主要场所的通信网络稳定畅通,圆满完成活动周期间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