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宽带畅通 民心“更宽” 周口市通管办妥善解决“黑宽带”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9 来源:

4月30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七一路居安城市花园三期小区业主代表为周口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通管办帮助他们解决了小区宽带接入难、不能自由选择的问题。

居安城市花园三期于2017年2月份建成交房以来,广大业主就一直饱受“黑宽带”网速慢、收费高、天天不停掉线的困扰。2020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学生需要在家上网课,而宽带速度不能有效满足学生需求,业主们多次通过市长热线和媒体维权。周口市通管办在收到业主反映后迅速行动,组织相关基础电信运营商到小区物业现场办公,积极宣贯《河南省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联合荷花办事处、荷花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严肃查处“黑宽带”,促使该小区物业同意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公平进驻小区,实现运营商平等接入,切实保障了业主自由选择宽带的权利。

下一步,周口市通管办将严格落实《河南省电信条例》和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等五部门印发的《河南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加大对周口市新建小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力度,从根源上铲除“黑宽带”,切实规范周口市电信市场秩序,维护电信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确保宽带畅通,民心“更宽”。一是以“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为契机,宣传普及《河南省电信条例》;二是加强与公安局、工信局、网信办、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办事处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严肃查处“黑宽带”问题,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三是督促运营商加强行业自律,新建住宅小区、商务楼宇未向市通管办进行竣工验收备案的,各基础电信运营商一律不得为其提供公用通信网接入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