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管办工作

河南印发通报强调加强通信基础设施保护

发布时间:2020-02-26 19:15 来源:

2月25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各地、各部门通报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袁薛庄村破坏通信基础设施情况,要求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通信基础设施保护,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通报指出,通信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加强通信基础设施保护是河南建设网络强省的基础支撑,对全面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通信基础设施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河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要求,不得非法强制拆除、擅自改动或者迁移通信基础设施;在城市、乡村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需要,对可能影响通信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的,应当和通信管理机构协调解决;要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自觉支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为建设网络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