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2:03 来源: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陆建文局长、方强副局长分别带队,赴河南铁塔、河南联通公司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抽查督导。


在河南铁塔,陆建文局长实地查看了河南铁塔网络监控大厅,详细了解网络服务保障情况,询问监控值班人员,并组织召开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视频会,强调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网络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在河南联通,方强副局长一行检查了河南省信息广场消防控制室和营业厅现场情况,查看了信息广场针对水患改造情况,观摩了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平台,并详细听取了河南联通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风险排查整治以及防汛隐患整改落实、电信网络运行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河南联通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


为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全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二要落细落实责任,切实发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各工作条线广大一线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叠加责任心和主观能动性,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实现标本兼治,切实处理好人防和技防、治标和治本的关系,在不断完善信息化手段的同时,提升人防的水平和能力;在开展日常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推进工作,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