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6:39 来源:

4月27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通报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传达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深入分析近期通信建设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出席会议对做好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电信企业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长沙电信大楼火灾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安全生产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施工现场管理。聚焦地下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带电作业等重点环节,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深入开展通信建设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四是建立月报制度。定期报送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和考核问责情况,严格落实事故报告。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全行业要通过“四不两直” 检查方式,对在建通信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以实际行动确保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铁塔公司汇报了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