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联合河南证监局召开推动省内信息通信业重点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08:55 来源:

为引导我省信息通信业重点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服务支撑我省网络强省、数字强省建设,2月13日,我局联合河南证监局召开推动省内信息通信业重点企业挂牌上市座谈会。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和河南证监局副局长韩文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南证监局介绍了河南企业挂牌上市整体情况和注册制改革最新政策。深交所和北交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交所和北交所市场发展概况及最新挂牌上市规则要求。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挂牌上市计划以及期望帮助解决的问题。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强调,帮助推动重点企业上市是我省信息通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信息通信业发展机遇。二要积极推进信息通信业生产服务融合创新、培育数字经济主导产业。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深化与传统产业的多方面融合,提升数字产业聚合能力,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三要把握5G融合发展大势,促进5G融合应用普及推广,与5G应用主动融合、互推互助。四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支持共同创建郑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的技术优势,助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和河南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