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5 来源:

3月2日至6日,按照河南省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在局机关开展了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锚定“两个确保”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创建新伟业中贡献河南通信力量。

活动紧扣“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信息通信业在行动”主题,以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以学习宣传贯彻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要活动平台,每日与全省同步开展“学报告强引领”“学《条例》树新风”“学精神续血脉”“学雷锋讲奉献”“学先进争一流”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学报告强引领”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强国”学习电视台栏目中“二十人讲二十大”专题微视频,通过对20个“关键词”的解读,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引导大家畅谈认识和感悟,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信息通信业落地见效。

二是开展“学《条例》树新风”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利用局办公楼显示屏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三是开展“学精神续血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奋斗、艰苦奋斗、持续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河南信息通信业的智慧和力量。

四是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印发《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捡拾垃圾、清扫杂物、规范摆放车辆等活动,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尽责任、做贡献,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五是开展“学先进争一流”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及“身边好人”到河南联通廉洁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在优秀共产党员家风展区,深入学习一个个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有效激发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创一流,为河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的内生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