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陆建文局长出席河南移动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提升服务供给能力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

发布时间:2023-01-03 10:50 来源:

12月30日,陆建文局长出席河南移动2023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当好中原更加出彩的排头兵,为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陆建文局长通报了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充分肯定了河南移动2022年在扎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强化数字基建、深化数字赋能、提升数治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河南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内涵,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始终做到“三个牢记”,持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拓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强省,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围绕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陆建文局长对河南移动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二要坚决做好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全面落实河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加快“双千兆”建设步伐,打造国内领先的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集群,构建云网深度融合的中部算力中心,持续提升郑州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功能。三要坚决做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实践者,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加快5G应用重大项目复制推广。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打造农业数字化典范,加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四要坚决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的维护者,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河南)建设,持续提升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构建网络安全综合保障体系。持续加强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层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要坚决做好数字惠民的服务者,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发挥数字技术创新优势,深入助力数字治理。持续深化信息通信服务供给的结构性改革,加强行业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全面提升行业赋能社会发展的服务供给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陆建文局长特别强调,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作为重点保障行业,要进一步做好网络运维、重要单位和场所通信保障、安全生产、用户服务、网络信息安全等各个重要领域和重要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确保疫情防控调整的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