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时间:2023-05-18 15:37 来源:

5月16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正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省人大常委会修正《条例》的决定以及修正的主要内容等进行系统全面学习。

会议指出,新修正《条例》的颁布施行,充分体现了我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态度决心。新修正《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汲取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经验教训,对全省安全生产作出针对性规定,为统筹发展安全、推进依法治安提供了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岗位责任,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全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建设,提升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完善数字化手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