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陆建文局长深入定点帮扶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8 来源:


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省通信管理局定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2月13日,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带领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行深入信阳市息县曹黄林镇刘寨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陆建文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刘寨村部分老党员、脱贫户、五保户等,与他们促膝交谈,唠家常、谈生活、话愿望,现场查看局里捐建的户厕改造情况,与县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和刘寨村“两委”以及致富带头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村情民意,立足资源实际,研讨明确刘寨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着力点和工作方法、实现路径以及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重点。陆建文局长广泛听取县镇村的意见建议,结合调研实际,就局下一步定点帮扶和2023年刘寨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紧扣《息县曹黄林镇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2022—2030年)》,着重抓好五大振兴、15项具体项目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刘寨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是充分利用行业优势,着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5G+智慧农业”示范标杆,努力塑造特色品牌;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拓展机关各党支部与刘寨村党支部之间“结对子、递实招、促振兴”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局之力、嫁接行业资源,为刘寨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陆建文一行还赴息县政府参加局对口帮扶座谈会,会见息县县长管保臣,并与县镇政府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以及息县各基础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息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融合和刘寨村乡村振兴规划落地展开深入交流,明确下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5G应用规模推广,赋能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刘寨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项目,进一步推进刘寨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