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全省战备应急通信国防信息动员和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7 来源:

6月10日,我局召开2022年全省战备应急通信国防信息动员和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方强主持会议,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广电、河南铁塔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信息通信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张云明副部长在全国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系统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坚决守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保障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预则立的原则,切实下好先手棋;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责任层层压实,确保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不掉链子。

陆建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全行业要大力弘扬红色通信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我省战备应急通信、信息动员和通信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通信网络运行和工程建设安全,坚决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完善应急通信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应急通信保障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汛期等重大活动重要时期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切实守牢“通信”生命线。三是认真落实国防动员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衔接落实,确保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

会议对2021年全省战备应急通信和国防信息动员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会议邀请省消防协会专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及各省辖市信息动员办公室、电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