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与豫信电科签署合作协议 着力打造全国5G应用示范和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3 来源:

4月21日下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与豫信电子科技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将围绕信息通信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在5G、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等创新应用方面,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应用示范项目,推动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打造全国5G应用示范和创新高地。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强调,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是场“团体赛”,需借助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省通信管理局将与豫信电科共同发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等十大战略。一是扎实推进5G规模化应用,实施5G融合应用“四大行动”,围绕“示范一批、改造一批、复制一批”,推动5G应用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着力打通5G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打造5G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二是创新普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动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加快实现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助推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三是积极培育产业生态,整合产业链资源,结合5G应用大赛、5G应用推进大会等活动,以赛促用,以会兴产,壮大本土数字经济力量。四是全力打造数字乡村样板,以信阳市息县曹黄林镇和刘寨村为试点,制定数字乡村建设方案,加快建设乡镇数据中心、数字乡村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乡村智慧化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为确保协议落实,双方将建立高层联系制度,成立推进小组,定期会晤商讨重大事项,就重大合作项目及重要议题进行协调,开展信息通信相关领域理论、前沿技术、建设应用、网络安全方面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豫信电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等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孙力与豫信电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何航校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陆建文局长带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观了中原大数据中心、豫信电科数字展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