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廉政风险点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09 来源:


5月18日,我局组织召开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健全权力运行管理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侯剑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关于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巡视反馈意见,原汁原味、深思细照,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查找不足。然后,研究贯彻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廉政防控工作要求,准确把握部党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接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巡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通报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侯剑涛组长作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支部、各处室单位严格落实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巡视整改意见的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做好今年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廉洁作为从政的底线。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支部、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廉政风险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大排查,覆盖全体工作人员,抓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聚焦本部门风险点,科学评估风险等级,精准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